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77
置頂

武漢肺炎防疫大作戰! 公司人資該採取哪些防疫措施?|菲大專欄

武漢肺炎防疫大作戰! 公司人資該採取哪些防疫措施?|菲大專欄-HR

 

武漢肺炎的疫情日趨嚴重,台灣確診病例也逐漸增加中,似乎暫時無法有效遏止,目前的防疫尚處於家庭及個人防疫階段,如果疫情持續惡化到社區群聚感染,將擴大到企業防疫層面。這讓我想到2003年SARS時期,各企業全面展開相關防疫措施,當時我任職一家跨國公司的管理部主管,負責相關防疫作業,現提供一些實際的防疫措施給大家參考:

 

「防疫措施」是要讓健康的員工安心工作

企業的防疫措施固然是要篩選出有染病疑慮的員工,但畢竟可能染病的員工是少數,公司相關的防疫措施是要讓大多數健康的員工能夠安心在職場裡工作。公司沒有醫療的能力,一旦發現有染病症狀者,公司能做的就是必須立即隔離,才不致於讓其他健康的員工產生莫大的恐慌。

 

公司應採取哪些防疫措施

當公司決定採取防疫措施時,建議可進行以下作業事項:

一、所有員工、廠商及訪客進入公司之前一律要測量體溫,包括員工上班打卡時,且最好能逐日逐次紀錄體溫,還要以乾洗手等清潔液消毒手部,完成後才能進入公司。因此必須準備足夠的額/耳溫槍及乾洗手清潔液,這裡特別提醒要注意額/耳溫槍的使用衛生,每測量一位人員後,須以消毒酒精(棉)擦拭消毒。

二、有染病症狀者(發燒或咳嗽)一律禁止進入公司!如果感染者是員工,請其立即返家自行就醫隔離,並通報公司相關主管,記得也要告知同一工作場所的其他同仁知悉,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如是廠商人員,應即告知該廠商,並要求該人員暫時不能再至公司洽公。至於體溫標準和自行隔離天數,可參考政府衛生單位的相關標準。

三、人資管理部門應建立有染病症狀人員的個人追蹤紀錄,特別是員工,從自行隔離開始,定期聯絡、關心其狀況,並詳實紀錄之。

四、實施定期消毒作業,最好至少每周一次。消毒範圍以公共場合為主,例如總機櫃台、會議室、廁所、出入通道門等,特別提醒經常會碰觸的門把、桌面、電話等,一定要擦拭消毒。

五、減少不必要的會議及外出出差,改以電話或MAIL溝通。

六、如有可能,盡量打開門窗,保持工作環境的通風。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