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982
置頂

工作甘苦談-塑化原料生產廠人資專員

工作甘苦談-塑化原料生產廠人資專員-HR

 

在多年以前,我曾經在彰化的一家塑化原料工廠從事內勤的工作,一般像我們這種的傳統製造廠裡面的庶務人員,尤其是會計總務人員(包含人資事務)通常都只有一個人在負責,而我們公司比較特別,公司的人資事務從管理部門直接獨立出來,而我也在當時由原本的辦公室幕僚做「打雜」工作轉任到專職的「人資專員」,因為過去擔任的打雜工作裡面也包含必須要做一些人力管控方面的事務,因此公司的董事長兼任總經理,也就是公司的老闆,直接派任我做為公司的專責人資專員。

 

【工作內容】

  1. 計算公司裡所有員工的薪資、加給、獎金以及績效考核之成績。
  2. 安排員工定期教育訓練以及相關執照或證照的管控作業。
  3. 年終預算規劃,規劃人事架構,部門單位的人員編制以及績效狀況。
  4. 彙整人力資源分析資料以及建立工作執掌說明呈報於上級。
  5. 依據各單位的人力需求編寫人力需求條件,經上級批示後公開招募。
  6. 日常的人資工作管理作業。
  7. 其他交辦的庶務性工作事項。

 

【如何達成任務】

除了自己分內的工作必須在規定的期限內做完之外,我自己本身還有其他許多上級主管交辦的雜事必須要完成,而這些工作有點類似貼身祕書的工作,例如:協助安排各廠區的臨時主管會議、接洽政府勞工局相關單位以及在年度總預算會議上提案各單位的預算審查報告等。

 

工作甘苦談-塑化原料生產廠人資專員-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