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7
置頂

被高薪挖角後卻遭嫌棄,難道我不是人才?

動腦時間:你是否也發生過,為公司付出所有努力,結果去換來老闆一句:「找一個人才為什麼這麼難」?

被高薪挖角後卻遭嫌棄,難道我不是人才?-HR

▲你是否也發生過,為公司付出所有努力,結果去換來老闆一句:「找一個人才為什麼這麼難」?圖片來源:freepik

文/溫亞凡、高海友、龔學剛

社畜的第46道陰影:找一個人才為什麼這麼難

陸老闆做了幾年木材生意,積累了大量的財富,一躍成為億萬富翁。但是,他的野心並沒有就此息止,他看準房地產是一塊待開發的寶藏,於是決定進軍房地產。透過幾個月的籌備,地皮買好了,設計師、建築師等相關人員都找好了,但最重要的專案經理卻總不能令他滿意。

陸老闆之所以能成功,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慷慨。再加之他又是愛才之人,面對有才華的員工,往往一擲千金,這個月不是發獎金,就是下個月給福利,遠近人才久聞陸老闆大名,紛紛前來應聘。結果才發現,陸老闆雖然慷慨大方,但也針對有才華的人,再加之他要求嚴格,能通過他面試的人少之又少。也正是因為如此,陸老闆招聘的第一位經理就因沒達到陸老闆的要求而被辭退。

接著是第二位經理,此人在地產行業赫赫有名,曾做出過不少輝煌業績。與他深聊之後,陸老闆覺得此人不論從學識還是能力都是出類拔萃的,確實是自己要找的人,便馬上讓他盡快來上班。

可是,這位經理在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就帶來了三名助手,人人西裝革履,鼻樑上還帶著一副墨鏡,氣場十足。走進公司大廳的時候,櫃台小姐一見這陣仗,以為是黑社會來收保護費,嚇得花容失色。正當她哆哆嗦嗦打電話報警的時候,經理才上前解釋,這才消除了一場誤會。

陸老闆得知此事後,也沒有大驚小怪,人家堂堂一個經理,帶幾個助理也是很正常的。可是一段時間後,這位經理就要求更換公司幾個重要職位的人員,包括陸老闆十分信任的幾位主管。雖然前期的工作進展順利,但陸老闆不免心頭存疑:經理帶來的助手肯定是他的心腹,要是答應了他的要求,以後這個公司是他在控制,還是我自己在控制呢?因此,對於經理的「換血」要求,陸老闆毫不猶豫地就拒絕了。

而經理則對那幾位主管看不順眼,老認為他們阻礙自己的工作。最後兩人在人事問題上始終無法達成協定,經理便帶著幾個助手拂袖而去。這時,陸老闆才發現,要想請到稱心如意的人才,除了有錢還必須有足夠的耐心才行。

找第三個經理時,他思考了很長時間才確定下來,請來的這位王經理無論資歷、能力、性格都是有口皆碑。王經理對房地產界的確相當內行,上任之後,很快就糾正了工作前期的幾個錯誤,為公司挽回了一筆損失,而且他與公司上下人員關係也非常不錯。陸老闆對此很是滿意,只是,在確定設計風格時,陸老闆還是與他發生了分歧。

陸老闆買的地皮位置在郊區,以他的判斷,近幾年城市快速發展,過不了多久,那塊地皮將會成為該市的另一個核心區,因此,應當設計成高級商業大廈。而王經理卻認為,現在下這個結論為時尚早,郊區還是應以住宅為主。為了證明自己的判斷並非空穴來風,王經理還特意整理出一堆資料,論述自己的判斷,陸老闆不得不服。

但隨即陸老闆又對建造材料的運用提出了質疑,認為費用太高。而王經理則解釋說:「這是因為使用了環保建材的緣故。」可是陸老闆覺得,大量使用環保建材會大量增加成本,要求減少這類材料的比重。兩人經過多次爭論,王經理才作了一點讓步。可是陸老闆依然對結果不太滿意,不由得對手下幾個員工感慨道:「找一個人才為什麼這麼難!現在找來的人沒有一個能讓人放心。」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