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05
置頂

愛遲到、不曾對團隊表達感謝!想成為「好主管」該避免踩到這10大地雷

愛遲到、不曾對團隊表達感謝!想成為「好主管」該避免踩到這10大地雷-HR
▲想成為「好主管」該避免踩到這10大地雷!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徐子捷

在職場上有一個情形是,好人不等於好主管,受歡迎的主管不一定是好主管!但身為一位主管,應該具備哪些條件,才能讓底下的員工信服呢?

富比士》雜誌邀請 15 名業界的資深顧問,分享領導者常見的幾個壞習慣,並要提醒讀者如何避免,其中有10項更被視為領導地雷!

1.沒有實際參與/陪伴團隊

儘管職場不像學校一樣,老師會在你的身旁一一教導你,但是若主管總是以「太忙」為由缺席團隊互動,不僅會讓自己與團隊間缺乏情感的連結,久而久之下屬也會覺得「太忙」只是藉口。

另外,進一步分析:假設主管你團隊成員每週工作 60 小時,但主管都沒有參與其中,那麼很有可能讓下屬對你產生敵意,認為你在偷懶!

2.把自己的身心靈搞得亂七八糟

每個職場都有可能發生職業倦怠的情形,而有許多主管更容易發生睡眠不足、飲食不健康等情形,這些負擔不僅會將自己身體搞壞,更可能影響脾氣、情緒而導致團隊氣氛壓抑、效率降低等。

3.缺乏存在感

如同第一點所說的,有些主管總以「太忙」缺席團隊,此外在科技發達的時代下,有些主管認為透過視訊、訊息來聯絡下屬即可,並不需要真正出現在團隊裡。雖然科技可以縮短你我之間的距離,但因為缺席也可能使主管未能即時掌握到完整訊息,可能導致不必要的錯誤產生。

4.不曾對員工表達感謝

這樣的感受最容易發生在年終考核的時候了!若每到考核時,主管只會挑下屬的缺點,不只會使人產生離職的念頭,還會覺得這一段時間來的努力都是白費的,因此在考核時,主管應適時的點出下屬的優點並感謝他的努力。

此外,透過平時的一點鼓勵也能使團隊在工作上的氣氛更加愉悅!

5.不尊重他人的時間

主管可能天天都有馬拉松式的會議要進行,儘管錯可能不在他身上,但若沒有把時間觀念建立起來,很可能間接影響到團隊的生產力,而且經常性的「遲到」也會讓下屬覺得自己不被尊重。

另外,還有一個更嚴重的情形時,在下班或假日期間,聯絡下屬處理公事!這不僅是領到上的大忌,處理不當更可能產生勞資糾紛!請主管們別覺得你的時間比較寶貴,其他人的時間不是時間。

6.不懂得情緒管理

有太多的老闆或是主管把「發脾氣」當成榮譽勳章,但你是否想過:下屬為何要承受你的脾氣?特別是當千禧世代進入職場後,他們更容易覺得我是來做事的,不是來當你的出氣筒!

一位領導者若連自己的脾氣都無法控制,又怎麼能讓下屬相信他能帶領團隊成長呢?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