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4
置頂

校園徵才眉角多,你注意到這些關鍵了嗎? 企業尋才/新鮮人如何準備才到位!

校園徵才眉角多,你注意到這些關鍵了嗎? 企業尋才/新鮮人如何準備才到位!-360d才庫事業群
▲校園徵才眉角多,你注意到這些關鍵了嗎? 企業尋才/新鮮人如何準備才到位!(Pixapay, License

文/360d才庫事業群

每年三至五月,是各大專院校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的活動旺季,來自台灣各大、中小企業的廠商設攤積極搶才,學生參與也非常踴躍,某國立大學的大四生甚至表示「這已經是我最近參加的第三次校園徵才活動。」顯示即將踏入職場的新鮮人,對未來的工作懷抱著憧憬與夢想,無一不期待自己能於畢業前鎖定職涯目標,搶得熱門職缺的名額。

根據知名人力業者的市場調查指出,應屆畢業生選擇直接就業的意願越來越高,但卻普遍出現對未來工作方向的迷惘、無法確認自身的優勢,因此在求職路上陷入膠著。
對企業來說,產業趨勢日益複雜,為推進新興市場,所需的人才面向愈發多元,即便開出高薪,在就業市場尋得合適人才的成果也不盡理想,因此各大廠商紛紛進入校園搶才,期望從新鮮人開始,栽培他們成為未來的企業菁英。而在校園徵才這場前哨戰中,企業與新鮮人該如何各自都能覓得理想目標,創造雙贏?

360d才庫事業群歸納以下求才與求職的重點建議,讓畢業生及企業可以提前準備。

對新鮮人

一、在撰寫履歷之前,先擬定求職策略

盤點個人擁有的知識技能、針對相關產業與職務擬定目標,才不會在準備撰寫履歷時毫無方向,無法展現個人優勢。

二、以成長型職涯思維來進行工作選擇

薪水、工作條件固然重要,但是能探索自我、累積專業的工作,才能成為自己未來升遷、轉職的良好資產。

三、事先進行產業/企業研究

對有興趣的企業背景、核心理念、職能需求進行調查,在面試對談時,表現出積極的熱忱,有助於讓面試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對企業

一、明確傳達公司文化、工作目標、企業需求

新鮮人對職場尚未有清楚的概念,難免與企業有認知上的落差,企業於工作職缺的資訊提供愈完整的說明,愈能降低找錯人的機率。

二、將校園徵才當作人才長期佈局戰場

透過年年穩定投入校園徵才活動,加深品牌印象與校園口碑,才有機會從中獲取有發展潛力的人才,還能穩定輸入優質人才新血,使品牌年輕化。

三、完整教育訓練計畫是亮點

為加速新鮮人能更快適應公司文化,建議提供明確的工作指引與訓練計畫,甚至實習機會,真切傳達企業對人才的培育理念,即能成為徵才活動中的一大亮點。

在人才招募的各種活動中,校園徵才不同於成熟的就業市場,新鮮人對於職場展現的投入熱情與自我展望,為HR評估的重要基礎;企業透過詳實傳遞職務需求與公司期待,建構新人訓用計畫的歷程,才得以培養出符合組織文化的適性人才。
才庫360d事業群長年投入校園徵才活動,在現場引導新鮮人做職涯規劃,完善個人履歷,為企業徵選出最適配的人才,提供年輕學子與商務職場的精準對接,發揮適才適位的顯著成效。


本文由  360d才庫事業群  授權轉載,原文連結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面試被問到「最近看什麼書?」該如何回答 獵才顧問教你運用這套原則!
今年實習機會比去年增加22%!企業之本就是人才,拚留才迎戰缺工潮!


校園徵才眉角多,你注意到這些關鍵了嗎? 企業尋才/新鮮人如何準備才到位!-360d才庫事業群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校園徵才眉角多,你注意到這些關鍵了嗎? 企業尋才/新鮮人如何準備才到位!-360d才庫事業群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校園徵才眉角多,你注意到這些關鍵了嗎? 企業尋才/新鮮人如何準備才到位!-360d才庫事業群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校園徵才眉角多,你注意到這些關鍵了嗎? 企業尋才/新鮮人如何準備才到位!-360d才庫事業群人事助理

校園徵才眉角多,你注意到這些關鍵了嗎? 企業尋才/新鮮人如何準備才到位!-360d才庫事業群校園徵才眉角多,你注意到這些關鍵了嗎? 企業尋才/新鮮人如何準備才到位!-360d才庫事業群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