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47
置頂

雇主注意:勞動部提供企業強化屆退64歲勞工工作技能,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0萬!

雇主注意:勞動部提供企業強化屆退64歲勞工工作技能,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0萬!-HR
▲雇主注意:勞動部提供企業強化屆退64歲勞工工作技能,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0萬!(圖片來源:補助企業辦理訓練資訊管理系統
 
文/胡珈瑋

自2018年以來,台灣已經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2025年國家發展委員會更推估將會進入超高齡社會!勞動部為了使人力資源有效運用,2021年便開始推動辦理「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及「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訓練補助實施計畫」兩樣計畫,透過提高補助至70%的訓練費用,鼓勵雇主派訓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強化其工工作技能,以促使中高齡及高齡勞工能穩定就業及退休後再就業。

通常高齡化的社會現象產生,也往往伴隨著少子化的現象,這也昭示未來台灣的勞動力市場將會面臨到供給不足的問題。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支持45歲以上的中高齡及高齡勞工穩定就業,推動「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訓練補助實施計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此計畫主要在於鼓勵雇主依其營運發展與穩定留任需要指派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參訓,並透過補助70%訓練費用,強化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專業技術能力,補助總額每一個雇主每年最高以30萬元為限。

而另一計畫「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訓練補助實施計畫」,則是強化即將屆退的64歲勞工工作技能,以支持其退休後再就業。
雇主只要指派年滿64歲的員工參加退休後再就業準備之職業訓練,將會補助70%的訓練費用,補助總額與「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補助計畫提供的其他協助措施(職涯發展、就業諮詢、創業諮詢),合計每年每一個雇主最高可補助50萬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本年度(2022)各分署持續公告受理雇主申請兩項計畫,若有意申請計畫的雇主,可至「補助企業辦理員工訓練計畫網」申請。
另外明年度(2023)兩項計畫受理期間將於今年(2022)的12月1日開始,有訓練需求或想進一步了解計畫相關規定的雇主企業,可以至計畫網站查詢更多相關資訊。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勞工退休後再重回職場,雇主應該要投保這兩項、保障其權利!
退休後重返職場,即使是「高齡勞工」,五月上路《災保法》雇主也要強制為其投保!


雇主注意:勞動部提供企業強化屆退64歲勞工工作技能,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0萬!-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雇主注意:勞動部提供企業強化屆退64歲勞工工作技能,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0萬!-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雇主注意:勞動部提供企業強化屆退64歲勞工工作技能,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0萬!-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雇主注意:勞動部提供企業強化屆退64歲勞工工作技能,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0萬!-HR人事助理

雇主注意:勞動部提供企業強化屆退64歲勞工工作技能,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0萬!-HR雇主注意:勞動部提供企業強化屆退64歲勞工工作技能,補助金額最高可達50萬!-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