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85
置頂

HR年度計畫別忘了安排「企業內訓」,持續學習的空間&機會是現在員工最在乎的條件之一!

HR年度計畫別忘了安排「企業內訓」,持續學習的空間&機會是現在員工最在乎的條件之一!-360d才庫事業群
▲HR年度計畫別忘了安排「企業內訓」,持續學習的空間&機會是現在員工最在乎的條件之一!

圖文/360d才庫事業群

隨著人才培育思維與個人職能精進的風潮興起,企業內部教育訓練應該如何規劃,是人資部門最重視的議題,每到年底也是HR做年度計畫時需要去審慎構思的重頭戲,而成功的教育訓練,就必須從符合人才與企業所需的目的去構思、打造出能落實學習成果的課程形式開始!

根據網路調查,新興世代的員工除了重視待遇與福利、工作未來的發展可能性之外,對於現有的工作職位與環境,是否能提供持續學習的空間與機會,也是他們最在乎的條件之一。來自美國人力資源協會(SHRM)的調查,指出將近有6成以上的工作者認為:擁有提升職能的機會、是他們決定是否繼續留在該職位的重要考量之一。
顯示企業內部教育訓練的開辦,除了能持續提升員工專業能力、符合營運方向幫助企業獲利、強化組織向心力等與績效相關的益處外,更是留才與育才的重要措施,是人力市場吃緊時,企業得以在其他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的重要關鍵。

然而,實際舉辦教育訓練時,常常會面臨到許多難題,主要是受限於舉辦單位的人力、經驗、預算等條件,訓練活動常常被企業的成員批評為浪費時間、不符期待或沒有效用等等,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夠成功舉辦讓企業員工上下有感、帶來真正效益教育訓練呢?360d才庫事業群針對員工教育訓練該怎麼做規劃,整理以下三點關鍵提醒:

一、確立訓練方向、企業期望、員工需求三者的目的一致,才能讓人學到心坎裡

企業教育訓練最常出現的弊病就是訓練本身的內涵,與企業想要提升的競爭力、員工實務工作的需求是完全不同方向,導致課程的實施到頭來,跟員工與企業真實所需的目標技能毫無干係,而造成訓練成效不彰。

解決的方式為重新整合企業與職員對於訓練的需求與期待,並以人才為中心進行訓練的設計,透過調整教育訓練本身涵蓋的領域、單元、課程,讓過程中的每個步驟,都能與相應的目的與欲解決的任務產生關連,並藉由說明訓練的目的、以及如何落實學習的訓練策略,幫助企業與員工檢視成效、以利於後續在職場中能驗證所學。

二、不是訓練完就 END,怎麼落實學到的成果才是關鍵

過往在學校總是寄望透過學習,幫助學生養成畢業後也帶得走的能力,企業教育訓練亦然,若只是流於知識的傳遞,而未提供員工機會或舞台可以發揮,那訓練的成效也僅是空談──畢竟知識的價值,需要透過實際行動來驗證。

想要提升員工「訓練遷移」的成效,重點在肯定員工展現出訓練後的學習成果,例如設計相關獎勵制度、福利方案或與績效考核結合,來提升員工對教育訓練投入的意願,締造出「進行訓練即提升整體營運成效」 的正向循環。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