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72
置頂

2023年可以提供員工的五大工作福利,薪資有了,人資可以從這些待遇開始改善

2023年可以提供員工的五大工作福利,薪資有了,人資可以從這些待遇開始改善-HR
▲2023年有五大工作福利是公司可以運用以吸引和留住員工的辦法!因為做好提供的工作福利制度,最核心的目的就是可以達到有效節省企業在招募、入職與培訓方面時的時間與金錢(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胡珈瑋

思考如何運用員工福利讓人才持續留在企業是不少人資一直以來都在努力的課題,雖然說再怎麼改善福利,也不比加薪快,但我們還是得適時調整公司所提供的其他措施(畢竟有人比起薪資,更注重休息時間),以檢視是否有順應現在人才所重視、關注,甚至是他們切身需要的東西,因此除了薪資,有哪些是人資應該注意到的其他的福利呢?

Forbes 認為,2023年有五大工作福利是公司可以運用以吸引和留住員工的辦法!因為做好提供的工作福利制度,核心的目的就是可以達到有效節省企業在招募、入職與培訓方面時的時間與金錢,而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做一些能讓你的員工高興的事情!」

舉例來說,哈佛商業評論曾提到,豐厚的福利待遇對於吸引和留住頂尖人才至關重要,而知名企業推特的員工就曾享有專業廚師所製作的午餐,另外還有現場的針灸提供員工當作福利。

不過大家還是得了解到一件事,Indeed-Glassdoor 今年招聘工作場所趨勢報告顯示2023年的就業市場薪資仍然事求職者最為在乎的重點,因為通貨膨脹的壓力增加了生活成本,但如果公司為空缺的職位提供一份不錯的薪資,那福利就是能使公司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的重要因素。

而大多數公司又會提供什麼樣的福利呢?在 Indeed.com 的美國平台上,有多達一半的刊登的職缺中提供三種主要福利,有健康保險、有薪休假和退休計劃!至於其他還有的長期福利,也包括遠程工作的彈性,通勤福利……等等。

2023年有哪五大工作福利是可以運用的呢?

提供靈活的工作時間和地點

經過了全球的疫情攻勢,為了避免造成感染,許多公司企業因而展開了遠距工作,也對原先的工作模式帶來改變,即使是現在疫情已經逐漸緩和的情況下,仍有許多員工非常重視能否遠距上班,甚至成為現在員工最先考量的因素之一,如各位的公司並不受行業限制,或許可以慎重考慮這項福利。

健康、保健福利

其實不只是單單的健康保險,即使是健身房會員資格、健康計劃的使用或補貼,以及獲得心理健康支持的機會也都算在保健福利當中。

培訓發展的機會

很多員工也注重自己進入的公司是否有機會或是提供加深自己能力,例如透過培訓和發展計劃、研討會、會議等方式增加提高他們的技能,除了讓員工也能有成長的機會,對於公司來說也有一定的好處。

給予員工認股選擇權

提供員工自家公司的股票多數在科技業、新創公司較常看見!而這也是一種獎勵辦法,不透過營業現金,從而使讓員工更積極提升公司價值。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