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937
置頂

公司人力缺很大,應該一次補齊還是分次填空?

              公司人力缺很大,應該一次補齊還是分次填空?-HR


在你的職場生涯中,是否曾遇過所屬單位因為人力需求,要一次增補多個職缺;或因為同一時間有好幾位同仁離職,而開出好幾個職缺的狀況 ?

你認為要一次補足所有職缺,還是要分批呢?這邊是建議就算再怎麼缺人,還是分階段補齊人力缺口為佳!

 


一、避免同溫層效應


之前任職於某公司,我們同時找了三位高學歷員工進入公司,擔任類似的工作,並期待能將他們培養成未來重點人才!殊不知,不到半年的時間,三位員工連續離職,造成公司不小震撼。


仔細了解原因後發現,員工進來的時間相似,年紀、想法、思維也相近,因此往往沒事就會聚在一起聊天,往好的方面想,這樣能善用同儕力量互相支持,但實務上常見的狀況則是互相取暖與批評公司體制,這時所有問題都會被放大,最後造成離職念頭,甚至想離職的人還煽動其他人。

                 公司人力缺很大,應該一次補齊還是分次填空?-HR

為避免類似問題,建議同一部門職缺補人間隔,至少三個月以上,讓先進來的人可以先適應與熟悉公司體制後,再增補其他職缺。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