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353
置頂

從面試到結果出爐,需要多長的時間?(人資篇)|職場觀落陰

從面試到結果出爐,需要多長的時間?(人資篇)|職場觀落陰-HR

上一篇我們針對了求職者對於「面試結束到收到錄取通知」這段時間的長度用「願意等多久?」、「最長等過多久?」、「認為適合長度?」三個面向來探討。這一次我們將改以人資的角度來探討「面試結束到寄發錄取通知」這段時間的長度。 ※回顧連結:從面試到結果出爐,需要多長的時間?(求職者篇)

  • 問卷概況

此次我們針對公司人資進行的問卷調查,一共回收了128份。由於回收量較少,且產業較為分散,因此我們在進行分析時僅會以公司的人數來做分類。就公司規模的資料如下表所示:

從面試到結果出爐,需要多長的時間?(人資篇)|職場觀落陰-HR

在全文開始前,我們先看看「面試結束到發錄取通知」公司需要做哪些的事情:

從面試到結果出爐,需要多長的時間?(人資篇)|職場觀落陰-HR

評估合適人選:由人資與用人單位討論面試人選是否有合適。 展開簽核流程:確定錄取人選後,開始展開錄取與薪資簽核的流程。 寄發錄取通知:在流程簽核完成後,才會由人資單位寄發錄取通知。 或許有人會想問:為什麼簽核流程與寄發錄取通知不能同時進行? 這部分主要是因為由於現行法規規定,只要有寄發錄取通知就視為已是公司員工,是不能夠任意去取消錄取資格。

但由於公司有可能因為一些突發狀況,原本招募的職缺無法錄用,因此通常還是會等到簽核完成後才會去寄發錄取通知信。(相關的法規內容,未來再以專欄來與大家探討)

  • 問卷分析

接著本篇文章我們將針對三個部份來作「面試結束到發錄取通知」的探討:

  1. 平均所需的時間
  2. 最長可能的時間
  3. 導致延後的原因
  • 平均所需的時間

從面試到結果出爐,需要多長的時間?(人資篇)|職場觀落陰-HR

就圓餅圖來看,有44.53%的公司需要一週的時間,才能把整個簽核流程完成寄發錄取通知。整體看起來有89.06%的公司可以在2週內把錄取通知寄出;在求職者篇有提到有95.19%求職者認為最適合的間隔長度是「不可以超過2週」,就此看來其實大多數的公司是可以符合求職者們的期待。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