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949
置頂

主管好與壞牽動人才流動率!本事高不高其次,能做到這三件也讓員工願意跟隨

主管好與壞牽動人才流動率!本事高不高其次,能做到這三件也讓員工願意跟隨-HR
▲要想遇到一個好的主管是多麼不容易。不過,究竟員工眼中的「好主管」到底是什麼樣子呢?(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胡珈瑋

還記得先前我們在文章和各位讀者們談論到,會讓員工離職的要素,除了薪資其實有很大的一部分還包括「主管」!普遍來說,職場上我們所遇到的主管幾乎是負評多過於好評,遇到一個不好的主管並不稀奇,但如果真碰到了好的主管,誇張一點還會笑稱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由此可知,要想遇到一個好的主管是多麼不容易。不過,究竟員工眼中的「好主管」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主管的地雷行為

經手過不少員工離職手續的人資多少應該都很有感,糟糕、不稱職的主管是許多人會離職的原因前三名之一,要說是讓企業人才流失的主因也不為過,而有哪些行為在員工眼裡是非常「雷」,又會導致員工會想離職的主管行為呢?在專區文章中也有提到,以下為幾點NG行為。

不懂得適時地與員工分享功勞

當底下員工拚死拚活的在工作,卻在公司會議上只提到自己,將成績掛在自己的底下,從不在乎與提及員工所付出的辛勞與努力。

給予口頭承諾卻沒有任何作為

對於員工的承諾,從來只說口頭上說「好」,實際上什麼都沒做到,對於言而無信的人,大家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只畫大餅,到頭來卻毫無鼓勵

面對員工向自己提出加薪或是進聲的要求,只說先做完專案就立刻幫忙調薪,實質上只是用來敷衍搪塞員工的理由。

工作沒衝勁當養老崗做

沒有衝進,只想等退休的主管也會使員工失去工作動力,因為毫無發展可言。

另外也有其他的行為也頗為詬病,如情緒控管有問題、從不和員工表示感謝、不尊重他人的時間以及缺乏傾聽……等等問題,相信身在職場上的各位都多少有所體會。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