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779
置頂

你也開始「安靜的辭職」了嗎?當員工只願意完成最低限度的工作量,HR可以怎麼應對!

你也開始「安靜的辭職」了嗎?當員工只願意完成最低限度的工作量,HR可以怎麼應對!-HR
▲你也開始「安靜的辭職」了嗎?當員工只願意完成最低限度的工作量,HR可以怎麼應對!(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胡珈瑋

近期在美國的上班族裡面,正流行著「安靜的辭職(quiet quitting)」一詞,不過此句話真正的涵義並不是讓人真的辭去工作,而是指另一種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工作形式,也就是在職場上他們只願意完成自己份內的工作,達到最低限度的要求,對於工作的態度,已經不再是為了公司、老闆工作,而是為了自己。

只願意做份內事、完成最低的工作態度

先前有和專區的讀者們討論,仍然持續中的大離職潮其實也正是另類的大倦怠潮,因為疫情與全球趨勢的改變,許多人在這幾年當中的工作型態顛覆了往日的既定印象。許多上班族改為在家工作的形式,雖然地點更為彈性,但隨之而來的問題也讓不少人困擾,例如居家上班很難在生活與工作上有界限,甚至還有人下班時間因為在家幾乎整天都在處理公事,對於執業的倦怠來到前所未有的高峰。

「安靜的辭職」正是2022年在美國盛行的新名詞,根據wsj的報導,這句新的名詞是從社群軟體TikTok上開始,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產生百萬的瀏覽量。在TikTok上的影片,圍繞的多半是上班族對於工作的態度不再像以前大家所熟悉的模式,而是他們的心態轉變為只願意完成自己的份內事,不願去做其他可能有利於升遷的工作。

「安靜的辭職」非年輕人專利,所有年齡層的人都有此心態

但如果認為這種抱持著「安靜的辭職」心態的人只有新世代年輕人才有的話,那就錯了,因為在其他年齡層中其實也有人出現!根據蓋洛普的調查指出,員工敬業度明顯有在下滑的趨勢,並且進一步發現,這種心態在1989年後的上班族中更為廣泛。

Abcnews報導當中也揭露,其實會產生「安靜的辭職」想法的員工,主要是在對收入不是目標,而是專注尋求於工作、生活平衡的人來說比較有影響力!因為在他們的心中,加薪與升遷並非真正的目的,但也必須小心,這一類人在企業當中可能會最先被面臨到裁員的風險。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