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886
置頂

待遇福利不差, 流動率卻很高!年輕員工真正要的是什麼?

動腦時間:近年來,越有拚勁的年輕人,越容易因為不滿而提辭呈。為了阻止人才流失,公司提供不遜於同業的薪資,不過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對策嗎?

待遇福利不差, 流動率卻很高!年輕員工真正要的是什麼?-HR
▲待遇福利不差, 為何流動率還很高?圖片來源:freepik

文/榎本博明;譯/李貞慧

待遇福利不差, 為何流動率還很高?

好不容易招募來的人一下就遞辭呈走人了。訓練新人既花錢又花時間,好不容易訓練到可以獨當一面,人卻走了。到底怎麼做才留得住人呢?不少經營者都有一樣的煩惱,年輕人動不動就離職,對資方來說已經是不得不正視的問題了。 

求職過程那麼辛苦,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了,為什麼輕易就遞辭呈呢? 

離職未必是因為待遇差,而是⋯⋯ 

最近年輕人動不動就說「我想成長」、「我要做可以讓自己成長的工作」。

以前轉換跑道的人,很多都是因為對原本薪資或體制等待遇不滿,希望藉著跳槽提高待遇。但最近年輕人提辭呈的原因,似乎不一定是對待遇不滿。

想換工作的年輕人常抱怨「這根本不是我想做的事」、「現在的工作和我原本的想像不同」等,試著問他們到底對現在的工作哪裡不滿,他們的說法是「現在的工作對我的成長沒有幫助」、「老做這種工作無法成長。我想做讓我覺得有所成 長的工作」等。

由此可知,現在的年輕人強烈希望,從事有助於自我成長、能感受到自己確實成長的工作。

因此,光改善薪資、福利或體制等待遇,也無法阻止年輕人離職。大多數離職的人應該有其他方面的不滿。

人們的需求發生轉變

這裡必須考慮的是人類需求結構的變化。

貧窮時代,金錢報酬就是影響士氣的關鍵;到了渴望出人頭地的時代,影響士氣的關鍵則變成了權勢地位。

可是時至今日,經濟考量不再那麼重要,出人頭地的願望也沒那麼強烈,金錢報酬和權勢地位已經不再是影響士氣的關鍵了。

待遇福利不差, 流動率卻很高!年輕員工真正要的是什麼?-HR

▲人類的需求結構變化。圖片來源:采實文化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