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52
置頂

從徵才開始就能進行留才!這 9 種留住人才的辦法你的公司都做到了嗎?

從徵才開始就能進行留才!這 9 種留住人才的辦法你的公司都做到了嗎?-HR
▲從徵才開始就能進行留才!這 9 種留住人才的辦法你的公司都做到了嗎?(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胡珈瑋

想要終止公司企業的人才繼續流失,已經成為現在不少人資們共同需要面對的課題,尤其是正值大缺工潮的時代,能不能將人留下是一項考驗。先前我們在專區上有和大家提過,Linkedin 提供「以人為本」的思考留才方式有四種,而來自美國的媒體《企業家》( Entrepreneur )日前也發表了九種留住人才的辦法,想將人才好好留在公司,其實第一件首要的事,就是從徵才開始。

找到符合企業「核心價值」的合適人才

根據《企業家》對於留才的九種辦法當中,第一個首要的方法,不僅要僱用符合自己企業「核心價值」,還要是可以是適應公司文化的人
透過文化和企業認為極其重要的價值觀進行招聘,可以建立一個能夠共同工作的團隊,而那些感到自己受到重視並與公司分享價值觀的員工,將更有可能留下來。

對員工表達真心的感謝

員工不只是尋求足夠的薪資、福利與津貼,根據調查也顯示,他們同樣也會希望自己被公司與主管所重視。
而如何表示感謝,《企業家》也給出一些建議,如可以向團隊的成員贈送個性化的小禮物,或者是讓員工可以休假一天好好去充電放鬆,這些都是可以對員工表現出感謝的舉動。

提供員工的專業度進修培訓

提供員工個人的專業度訓練、培訓也是很重要的辦法之一,如參與訓練課程、研討會與講座等等。支持培訓不僅可以提高員工個人在公司的價值,而且還可以提升他們的專業能力。

別吝嗇給予的薪資與福利

有競爭力的待遇會讓公司更有機會留住表現優異的員工。在年度的福利、獎金甚至是分紅等等的制度上,都可以對於值得付出的人才好好規畫並給予相對應的報酬。

給予表現優秀的員工更有刺激性與高能見度的任務

表現出色的人擁有競爭的天性,在面對巨大壓力的情況下,他們反而更能發揮出最佳的表現。而面對這種員工,《企業家》也建議能賦予他們更具挑戰性與競爭力的工作,若工作失去經常性的挑戰,這些表現優秀的員工反而會感到厭煩。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